重出江湖奇遇記

曾小貓在書桌前寫那些沒人要看的小說,布妮妮坐在沙發上嚴厲監視小貓工作。
離開某台以後,曾小貓也沒去投履歷,終日在家寫那些沒人要看的小說自娛,白領失業救濟金的墮落日子大概是連上帝爺爺都看不下去,終於在五月初的某一天,電話響了... 

「哈囉~我是曾小貓~~」

「小貓啊~我是以前某台的某某~~還記得我嗎?妳好嗎?」

「哎呀~某某姊~~當然記得~~妳好嗎?」

寒暄一陣後,這位某某姊說了,她正在北美某大中文報作編譯,因另有高就起意辭職,問小貓是否有意願接手。 沒想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但還真有天上掉下來的工作。小貓也正閑得發慌,就應承了,應邀寄了履歷表電子檔過去給他們存檔,立刻開始工作。編譯工作可以在家進行,小貓也不必進報社,很輕鬆。  才做沒兩天,電話又響了...

「哈囉~我是曾小貓~~」

「小貓啊~我是某報的某某(編譯主任)~~」

「哎呀~某某姊~~有什麼指教?」

寒暄一陣後,這另一位某某姊說了,報社社長看到小貓的履歷,批示「怎麼不找來做記者?」所以... 

離開某台的時候,曾小貓是真的心灰意冷,說不會再出來做記者的話,也不是隨便說說的。可是就在那瞬間,那種感覺,怎麼說呢,就好像唸大學時候聽到黃天才老師講抗戰期間派駐日本的豐功偉業,全身熱血沸騰恨不得馬上跑出去當記者... 

所以,就從今天起,小貓又當回記者了。

小說還是會寫的。只要有人願意看,總有一天也會出版的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