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小貓需要啦啦隊 Cheerleader Needed

這是曾小貓到了洛城十八台以後播的第一條新聞~


這也是我們節目的新單元,這個晨間的新聞性談話節目已經開播一年半了,長官希望增加有「深度」的內容,所以指示我做這個新單元,理想的目標是每天都能有一則 三分鐘的深度報導;但是我覺得我一時無法產出那麼大的量,所以先從一星期一則開始。目前播出的時間是每週三早上6:20到6:30之間,每次三分鐘。從主 題的發想、畫面蒐集、寫稿、過音、剪接到播出,全部都是我一個人一手包辦。

這個單元雖然很短小,可是有很多的挑戰。首先, 受限於經費和人力種種的限制,目前晨間新聞沒有攝影的編制,所以我要在無法外出拍攝的情況下,生出報導的內容。我所能做的就是蒐集瀏覽大量的外電資料,消化吸收以後寫成新的報導,過音之後把外電畫面重新剪接,做成新的東西。我還是喜歡採訪工作;我從前總覺得沒有出去採訪就做出來的新聞是記者偷懶,現在才知 道坐在新聞室裡整理外電,從茫茫片海中挑出值得報導的東西,也不是容易的工作。

其次,我們家也沒有化妝師和髮型師的編制, 所以我上鏡頭的時候妝也要自己化,頭髮也要自己吹。從前在t台的時候有專人處理髮妝;在d台髮型是制式的,妝並不很要求,我甚至常常素顏上鏡。處理髮妝這 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工作,我第一次錄影的時候弄了兩個小時效果還是不很好(就是你們看到的這支帶子),長官們有很多意見:頭髮太塌、妝不夠濃…更不用說觀 眾總是比長官更挑剔的。不過我還是很珍惜上鏡的機會,現在正在努力的學習中,希望可以越來越好囉。

如果我這個單元越做越好 的話,未來也許我們就會增加攝影的編制,我就可以出去採訪,能發揮的空間就會大很多,也可以帶給觀眾更多精采的內容…所以,現在我需要很多很多的啦啦隊!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單元的話,請寫信到我的公司: info@la18.tv  或是打電話310-478- 1818讓長官們 知道 (中英文皆可);如果不喜歡的話呢,請給意見到我個人的信箱 ttseng@la18.tv 讓我作為參考改進的依據=) 謝謝~~!!

Comments